标准搜索:

T/SDAAI 0001-2023 人工智能写稿稿件质量评价规范

标准编号:T/SDAAI 0001-2023
标准名称:人工智能写稿稿件质量评价规范
发布部门: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
起草单位:山东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民日报社,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3-31
实施日期:2023-04-01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1.65 MB
内容简介
本文件面向人工智能写稿系统生成的多模态新闻稿件质量评价,聚集了国内人工智能写稿及新闻质量评价领域的技术专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专题研讨和征求意见活动,在保证标准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的同时,确保了标准研制过程的公开性和透明性。
本文件规定了人工智能写稿稿件质量的评价指标体系、主客观评价方法、评价流程及稿件质量等级划分。
本文件适用于第三方机构对人工智能写稿系统生成的稿件质量进行评价,也适用于人工智能写稿系统开发方自评。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JXSP 001-2023 大塘清明酒
下一篇:T/ZGTX 16-2023 商业航天员等级评定规范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