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350-2005 油气集输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350-2005
标准名称:油气集输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ng of oil-gas gathering and transportation system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起草单位:大庆油工程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5-04-15
实施日期:2005年9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适用于陆上油田、气田和滩海陆采油气田油气集输工程设计。

  GB 50350-2005制定过程中,编制工作组总结了多年的油气集输工程设计经验,吸收了近年来全国各油气田油气集输工程科研技术成果和生产管理经验,广泛征求了全国有关单位的意见,对10个油气田进行了现场调研,多次组织会议研究、讨论,反复推敲,形成标准条文。
  本规范共分12章和12个附录,主要内倥有:总则、术语、基本规定、原油集输及储运、原油净化处理、天然气集输、天燃气净化及凝液储存、油气集输管道、没气计量、仪表及计算机控制系统、站场总图及公用工程、健康安全与环境等。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油气田及管道建设设计标准许化委员会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和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在本标准执行过程中,希望各单位结合工程实践,认真总结经验,注意积累资料。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50349-2005 建筑给水聚丙烯管道工程技术规范 [2007版]
下一篇:GB 50351-2005 储罐区防火堤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