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CZSPTXH 058-2018 潮州菜 烹饪工艺 火力

标准编号:T/CZSPTXH 058-2018
标准名称:潮州菜 烹饪工艺 火力
发布部门:潮州市烹调协会
起草单位:潮州市烹调协会、潮州市金龙宾馆有限公司、潮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潮州市湘桥区香得乐酒家、潮州市开发区奎元枫春海鲜大排档
发布日期:2018-11-02
实施日期:2018-11-02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127.48 KB
内容简介
潮州菜 烹饪工艺 火力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潮州菜烹饪工艺 火力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测试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潮州菜烹饪工艺的基础作业。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Q/CZCC 002 潮州菜基本术语
3 术语和定义
Q/CZCC 002确立的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4 分类
火力根据其大小分为猛火(又称武火、旺火、急火)、中火(又称文武火)和慢火(又称文火、小火)。
5 要求
5.1 猛火
将1 L水煮沸用时(T)≤90s。
5.2 中火
将1 L水煮沸用时(T)90s~180s。
5.3 慢火
将1 L水煮沸用时(T)≥180s
6 测试方法
在常温常压下,将1L水放入烹饪器皿中,将电热偶探头放入水中,加盖,点火,用秒表计算水至沸腾(100℃)时的时间。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CZSPTXH 057-2018 潮州菜 造型的一般要求
下一篇:T/CZSPTXH 059-2018 潮州菜 菜品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