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YY/T 1182-2020 核酸扩增检测用试剂(盒)

标准编号:YY/T 1182-2020
标准名称:核酸扩增检测用试剂(盒)
英文名称:Nucleic acids amplification test reagents(kits)
发布部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起草单位: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源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0-02-21
实施日期:2021-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核酸扩增检测用试剂(盒)[以下简称“试剂(盒)”]的术语和定义、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标签和使用说明、包装、运输和贮存等。
本标准适用于核酸扩增检测用试剂(盒)的质量控制。核酸扩增方法包含聚合酶链反应(PCR)技术与等温核酸扩增技术等。
本标准不适用于下列产品:
a) 用于血源筛查的试剂(盒);
b) 用于基因测序的试剂(盒)。
本标准为核酸扩增检测用试剂(盒)通用标准,已有专项标准的产品或试剂(盒),宜依据产品特性及专项标准要求,制定相应的产品标准或技术要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YY/T 0809.13-2020 外科植入物 部分和全髋关节假体 第13部分:带柄股骨部件头部固定抗扭转力矩的测定
下一篇:YY/T 1653-2020 输液泵用管路